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应急值守,兜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12-19 11:17来源:岚皋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应急值守相关要求,以“守底线、保安全”为行动纲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值班值守工作效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局干部深入学习值班值守相关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充分认识值班值守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的工作要求,确保人员不脱岗、漏岗,信息上传下达及时。今年汛期,共发布短信预警 831608 条播报预警广播 123446 站次,处理地质灾害预警 1475 条次,逐一落实监管措施,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值班机制。严格按照《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试行)》《岚皋县联合应急指挥中心工作制度》《岚皋县联合应急指挥流程图》《岚皋县联合应急指挥中心工作职责》《信息处置工作指南》做好每一个文件收发登记,每一个来电值班记录登记,每一条预警短信发送登记,使值班工作有据可依,做到有记录可查,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到位。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效能。全局通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和股室周例会学习制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业务骨干现场教授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使用方法、省市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方法、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水旱灾害监测系统、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智慧林火系统,调度各镇视频会议使用,各系统的操作和值班系统的登录及信息处置以及预警信息发布,切实掌握应急值班和处置要领,高效提高处置能力。  

下一步,全局干部以“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 ”的要求保证24小时全天在岗在位,保证通讯畅通,及时响应,做好上传下达,保证应急值班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通讯员:王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