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龙年“开门红” 守牢燃气“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4-02-21 14:36来源:岚皋县住建局

2月18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带来的喜庆“余味”时,县住建局迅速以“开工即开跑”的状态,对城区餐饮用气场所“六大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组织城区各大、中型火锅店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用气安全“六大问题”培训,并进行实地观摩。


在观摩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对报警器规范安装,以及合格连接软管、灶具、调压阀的选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召开现场会,向相关人员再次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餐饮行业人流密集,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应时时把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从宁夏银川“6.21”特大燃气爆炸事故中吸取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高燃气安全警惕性。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燃气安全自查及隐患整改,守牢燃气“安全线”。

活动结束后,各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燃气报警器安装及灶、管、阀使用规范,并将立即开展自查及整改工作。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巩固提升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回头看”,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组织餐饮单位开展观摩培训活动,并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县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李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