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中学开展“关注听力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5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长期佩戴入耳式耳机有哪些危害?如何正确地清理耳道……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保护听力的意识,花里中学开展“关注听力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

加强教育。各班课上积极讨论耳疾的危害和成因、如何预防耳疾、如何爱护自己的耳朵等问题。教师对学生进行了有关爱耳知识卫生宣传,培养学生良好的用耳习惯,降低青少年耳朵疾病发病率。此外,教育学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鼓励他们多到室外活动,参加有益的体育锻炼,注意耳朵的营养供给,呼吁学生共同参与,积极投入爱耳的活动中。

注重宣传。通过家长会、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宣传”爱耳”和”预防耳疾”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努力形成家校联动,共同关注的局面。同时各班开展以爱护耳朵,保护听力为主题班会活动;办“爱耳”黑板报。

共同防范。学校根据学生的座位视角、教室收声状况,每周调整学生座位;倡导全体师生定期做听力检查,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时时关注自己的听力状况,针对听障程度,提供相应的矫正方案。(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