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中学:开展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2024-03-06 10:3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每周二,花里中学的“社团活动”如约而至,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花里中学的校园里也随之沸腾起来,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社团活动”开始了。

瞧,篮球队员早已站成弧线,焦急地等待着体育老师传出好球,完成跳投。调皮蛋又伺机跑了一个三步上篮,高高跃起拍打着篮板;足球队员围成一圈,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着脚法,白色的足球不听使唤,到处乱窜;舞蹈队员拿起了彩扇,列成方阵,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动作要领,个别同学还时不时的秀一下自己的手艺;音乐室里飘来了宛转悠扬的歌声,美术、书法爱好者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挥洒笔墨、彰显风范-----此刻,校园已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一切活动伴随着孩子们快乐成长。

据悉,该校为提高社团活动效果,在辅导教师的安排,社团类别的选定,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的保障,都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完善。同时,还结合学校的人才目标与教师的特长安排社团内容,共有科技小制作、合唱、舞蹈、篮球、足球、乒乓球、美术、书法、手工、诵读、象棋等16个社团,学生根据兴趣自愿选择,把爱好逐步变成特长。“双减”政策下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为学生搭建了五彩斑斓的舞台,也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龚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