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六口小学:温馨饺子宴 情暖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07 15:43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在114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岚皋县六口小学女教师组成“爱心妈妈”团,带领该校26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温馨饺子宴,情暖妇女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校负责人讲解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历以及节日蕴含的文化,留守儿童还表演手势舞,向所有女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在包饺子环节,女教师化身巧厨娘,孩子们化身好帮手,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饺子馅、擀皮儿、包馅儿、捏边儿一气呵成,师生们个个表情专注,动作娴熟,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在饺皮、饺馅之间来回舞动,大家在相互交流切磋各种饺子的包法中,释放了压力,愉悦了心情,场面甚是融洽。转眼间,包好的饺子就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摆在桌子上,大家围坐桌前,一起品尝着这幸福的果实,整个活动伴随着老师们的阵阵欢声笑语。孩子们吃后说:“比我妈妈烧的还好吃。”“我从来都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饺子。”老师们听后颇有成就感地说:“和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过三八妇女节,这样的活动形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谢谢孩子们的陪伴。”真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使校园沉浸在一片融洽、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女教师们的脸上,感动温暖着她们的心头。

近年来,该校高度关注和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分激励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组织女教职工学习妇女儿童保护法,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开展“三生”关爱工作,让母亲的大爱精神体现在具体细节中,让留守学生感悟亲情、学会生活,增强他们发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杨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