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三岗”发力同护文明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4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春季开学以来,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按照要求,对照创文工作各项指标体系,迅速行动,党员先锋岗、联动护学岗、团队监督岗三个岗位共同发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最大努力。

党员先锋岗,当好勤务兵。学校支部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党员清扫辖区卫生轮流排班表,每天保证有一名党员教师和一名后勤人员,到学校所在的肖家坝社区花里路、滔河路、大桥路、富民路等责任片区,进行察、扫、清、督、劝等工作任务,保证责任片区内环境卫生干净靓丽。

联动护学岗,当好守护神。该校成立了由值勤领导带班、值周老师、家长学生配班的护学队。每天下午放学时,值守在学校所在的花里路一条线,负责疏导家长有序停车,按线返程,劝导商贩,远离通道,保证学生下学顺畅安全。

文明监督岗,当好主人家。一支红领巾监督岗队伍,早中晚行走在楼梯间、操场上、校园里,实时监督学生课后活动和自由行为,秉持“早发现早反应早通报”的原则,促进学生将文明放在嘴里,拿在手里,留在脚下,践在行上,让每个人真正成为文明的主人。(宋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