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城关二小:智慧校园建设四项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1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近日,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领回了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授予的“安康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奖牌。奖牌的斩获代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四项成果得到智慧校园评估验收专家的认可,意味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智慧的基础环境。学校提档升级信息化设备,建成了安全可靠、高速畅通、覆盖全校的校园网络环境;新建了配备云电脑的计算机教室,每个教室都是装备一体机、实物展台的网络多媒体教室,创设了师生在信息技术环境下高效教学、学习的环境;升级智能安防系统,创造智能的安全管理环境。

丰富的数字资源。教师常态化使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优质网络教育资源进行备课、上课,开展教学研究;另一方面,学校将优秀的教学设计、课堂实录、微课成果数字化资源化,通过陕西省人人通教育等平台上传、分享。

突出的信息素养。学校开足信息技术课程,倡导多元化教学策略,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和素养;开设电脑动画、机器人编程、Scratch编程等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利用技术发展创新能力;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学,鼓励学生应用信息技术开展自主学习、项目学习,学生信息素养较高。学校开展基础操作、课件制作、微视频录制、智慧课堂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使用等培训,全员参与并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2.0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教师信息素养突出,制作的课件、微课多次在市县获奖。

便捷的应用服务。学校使用陕西省人人通教育平台、企业微信OA办公系统、学籍管理系统、教师管理培训系统、七天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系统和软件进行学习、办公,总务处、信息中心和服务学校的校外企业共同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技术服务,提升了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家校沟通的工作效率。(苏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