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2015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5-05-26 11:02来源: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5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政发【20152号文件。)要求,现将本校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执行教委颁发的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大纲,采取生动有效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进行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中心的思想品德教育,为把小学生培养成“四有”公民打下初步的思想基础。
    2、认真完成普及初等教育的任务,严格执行小学教学大纲,保证完成小学教育、教学计划,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的改革;为初中输送合格的新生。
    3、积极开展以普及为主的课外群体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运动队的训练;开展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矫治。
    4、加强美育。通过各学科和各种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的审美观点。
    5、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劳动教育,并认真执行勤工俭学、勤工办学的方针,积极地有步骤地创造条件改善学校校舍和教学、体育、卫生、生活等方面地设备,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工作。
    6、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教学方针、路线,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特色德育工作: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标。继续开展“弘扬传统经典、创建特色德育”工作,力争特色德育项目有成果。
    3、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和后勤队伍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治校水平,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教学专业水平。
    4、特色教研工作:继续深化“课内比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校本研修,创新教学模式,形成问题式课题的校本教研特色。
    5、后勤部门工作:加强学生食堂安全保障设施的规范化建设,保证学生饮食安全。搞好各种疾病、传染病的预防、检查、控制工作,确保学生卫生安全。
    6、安全工作:突出校园安全重点工作,把师生安全时刻放在首位,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7、学籍管理:加强学籍管理,严格招生秩序,控制学前班、教学班的班级容量,逐步实现小班制。

三、单位基本情况

全校现有教师59人,聘用教师、炊事员、宿管员、保洁员、门卫11人,退休人员37人。本学年共开设20个班,共有学生1275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从实预算,上年结余收入57.52万元,2015年,全年预算收入691.77万元。支出743.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0.41万元,含绩效工资193.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2.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附:1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