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粮食局2015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5-05-22 10:41来源: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5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办发[2015]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的政策、规定并监督执行。

(二)研究拟定全县粮食流通和储备的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县粮食宏观调控和总量平衡。  

(三)拟定县级储备粮规模、总体布局以及收购和销售计划,并督促实施;监督检查储备粮的库存、质量和安全;指导县内各级粮食储备工作。

(四)负责粮食市场供应管理,指导灾区以及缺粮、贫困地区所需粮食的供应工作,安排以工代赈粮的粮食供应。  

(五)编制全县粮食流通及仓储、加工设施的建设规划,指导协调粮食仓储体系建设并监督管理,落实国家粮食仓储、流通设施建设资金。

(六)指导全县粮食储存的安全管理。做好粮食质量标准管理工作,负责陈化粮处理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粮食应急日常工作,建立粮食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完善全县粮食供应应急预案;指导全县粮食市场的建设与管理,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八)指导行业的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负责对全县粮食行业贯彻执行有关粮食流通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九)负责全县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审核汇总全县社会粮油商品统计报表;组织开展县内粮食流通统计调查,负责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和价格的监测以及预警分析,对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主要职责,内设机构3个,即:行政股、监督检查股、产业股。现在岗人员11人,其中聘用人员1人。

三、2015年主要工作计划

突出一个中心: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县域粮食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市、县两级原粮储备、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监管、考核,确保各级各类粮油储备账实相符、品种完备,为县域粮食宏观调控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加强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后续监管和社会宣传,扩展社会影响力,为人民群众安全用粮、放心消费提供质量保障;加强粮食市场监督执法,规范市场行为,为发展县域粮食流通提供法制保障。

抓好一个重点:持续抓好各类粮改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党员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工作机制,实行信访重点案件、重点对象包抓责任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好以企业退休人员门诊医疗费、安康粮食中转站集资建房房产手续完善、购销公司稳定三大类别的信访工作,积极维护行业稳定,促进全县社会安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无安全事故发生。

落实三项建设:切实抓好“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的提质升档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创建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在完成三年创建目标的基础上,再增创1个“放心粮油”示范店、2个经销点。积极探索考核、奖励、监管和退出机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科学引导,使我县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达省标、创省优;企业发展要扶持指导企业开源节流,挖潜促销,搞活经营,积极探索符合形势需要的发展新思路、新方法,在资产整合、资源开发等瓶颈方面力争有重大突破;以“两创三争促双新”活动和“四有”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搞好服务,提高效能,加强行业党风政风建设,在粮食行业服务方面创新求变,不断增强粮食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满意度。

四、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5年预算拨款收入100.97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57.00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67万元;3.商品和服务支出4.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0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3万元);4.项目支出3.80万元。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机构日常工作任务需要和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填报。年度收支预算平衡。

 

表一:岚皋县粮食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岚皋县粮食局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100.97

 

一.基本支出

97.17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57.00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5.67

 

3.商品和服务支出

4.50

 

四、房屋及设备出租收入

 

 

其中:公务接待费用

1.80

 

五、其他收入

 

 

 

 

 

六、上年结余收入

 

 

 

 

 

 

 

 

二、项目支出

3.80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100.97

 

本年支出合计

100.97

 

  附表二:岚皋县粮食局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填报单位:岚皋县粮食局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00.97

97.17

3.8

 

222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00.97

97.17

3.8

 

22201

粮油事务

100.97

97.17

3.8

 

2220101

  行政运行

97.17

97.17

 

 

22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8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