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移民开发局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19 16:46来源:

 

按岚政发[2014]91号文件县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申报立项、设计、实施、管理、验收及资金监管工作。

(四))根据水库(水电站)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五)负责水库移民的归口统计、业务咨询。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协助省市业务主管部门搞好监测评估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水库遗留的突出问题。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特色亮点工作

一、被省移民办表彰为全省移民工作先进单位。

二、全市移民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第二名,被评为全市移民工作优秀单位。

三、争取项目资金增幅较大。全年共争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投资3610.62万元,同比增长100.5%

四、产业园区建设成效明显。紧紧围绕促进库区移民增收致富这一目标,结合库区实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展产业园区的号召,及时调整库区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全年发展中药材3000余亩,新建和改造茶园1200亩、林果园1100亩,建成1个市级茶叶园区(佐龙茶叶园区),落实了1个龙头企业,建成了堰门镇青春村中药材产业园区、民主镇先进村茶叶园区、佐龙镇金珠店社区林果园3个县级产业园区,据初步统计,全年累计直接投入产业建设资金400余万元。

五、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一是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三年规划和当年发展计划,逐户制定了年度脱贫发展计划。二是责任夯的实。局党组与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特困户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三是资金投入力度大。全年共争取项目资金190余万元用于特困村改善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困户建房和产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当年脱贫目标。

六、避险解困有力推进。及时会同相关库区镇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对全县9个库区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调查摸底,精准确定避险解困对象2134人。并对试点的佐龙镇佐龙村35120人逐户对资金筹措、安置房户型、住房面积等搬迁安置协议具体内容面对面书面确认,安置房建设已基本竣工,捆绑项目资金837.3万元的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同时积极支持安置点搬迁试点户发展产业,先后扶持发展市级茶叶园区1个,发展果园300亩。试点经验被列为典型在全省移民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七、重点镇建设投入大。年初确定市级溢河、铁炉两个移民重点镇全年共投资638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重点镇环境面貌。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属于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编制内设两股1室,即办公室、开发股、财务股,编制1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部门收支决算情况

岚皋县移民局2015年决算收入135.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4.78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决算支出数141.72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99.5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93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2.82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07万元。年末结余7.59万元。

 

附: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