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让群众的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4来源:

自岚皋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涌现一批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的基层干部,李岚秦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女儿,今天又给我带这么多报纸来了啊!”冯世祥赶忙放下手里的碗,双手接过一捆旧报纸,转身放进堂屋桌子上,又拿出板凳笑呵呵的招呼着我们坐下。冯世祥口中的李女儿名叫李岚秦,是四季镇的一名干部,主要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冯世祥这一户。今年65岁的冯世祥,2013年底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住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四组,家中1口人,膝下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已经外嫁,儿子十几年前在矿山务工时不幸遇上事故,造成高位截瘫。面对这样苦涩的生活,冯世祥却总是乐呵呵的。

“今天是啥子好日子呀,你这么高兴?”“国家政策好哇,我现在多享福哟,天天都是好日子!”说完又笑了起来。面对李岚秦的问题,冯世祥是这样说道。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李岚秦主动和他商量,把他家列入了危房改造的范围,通过改造,修葺一新的房子极大的改善了他和儿子的居住条件,儿子虽然瘫痪在床,但是现在生活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我年龄大了,腿脚又不方便,每次需要取钱滴时候都是请李女儿帮我从镇上信用社取回来,要办啥事情都是她给我跑路,娃儿睡在床上随时要收拾,她隔段时间就给我送些旧报纸来,方便我打扫,李女儿就跟我自己的亲女儿一样。”冯世祥嘴里一边说着,手上一边麻利的把煮好的猪食装进了桶里,就提起桶往猪圈里走去,来到他家猪圈跟前,首先看到的就是圈外用碎瓷砖拼接贴上的四个大字“千斤大猪”,只见他把猪食倒入圈中,小猪崽们争先恐后的抢食,这场面热闹极了。

“哈哈哈……你们看,都是“李女儿鼓励我,今年买了这四条猪崽,肯吃得很,现在都长到这么大了,等我喂到过年,每头猪儿最少都能卖两百多斤肉,今年啊,肯定能赚两万块!”冯世祥指着圈里的猪崽说道。据了解,帮扶干部李岚秦经常上门宣传政策,给冯世祥做思想工作,鼓励他积极发展产业,帮助他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冯世祥连续四年来,每年发展养猪4头以上,累计获得产业奖补资金近万元,实现年增收1万元以上,2019年顺利脱贫。冯世祥逢人便说:“以前的生活很苦,总觉得日子过得没得盼头,现在好了,住的安全舒适的房子,享受着国家的好政策,我趁着身体好,再发点狠,往后的好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冯世祥的生活虽然历经苦难但他总是乐观积极,借着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再加上他自身的努力,我相信,他一定能把日子经营的越来越好!”帮扶干部李岚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