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政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34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8来源:岚皋县民政局


    别:B

 

岚皋县民政局

 

岚民函〔202050                   签发人:伍先儒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034号建议的复函

 

曹刚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民主集镇公墓园及殡仪馆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公益性公墓、殡仪馆建设是推动殡葬改革的重要环节,有利于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农村产业化发展,有利于推动殡葬改革,减轻群众丧事负担,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民主镇民主社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已投入使用,但因墓区道路交通设施不配套致使发挥效率不高,殡仪馆场所建设已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我局将与民主镇政府共同商议争取项目,尽快解决墓区道路交通,殡仪馆场所建设,完善殡仪馆配套设施建设,为群众办理丧事带来方便,真正发挥农村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场所办理白喜会的作用,解决好集镇群众的老人死后安葬的后顾之忧。

再次感谢您对殡葬管理工作的关心! 


 

                                  岚皋县民政局

                               2020 年11月10日

  

      

联系单位:岚皋县民政局

   话:0915---227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