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佐龙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0来源:县司法局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准确掌握矫正人员生活、工作、思想状况,根据《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佐龙司法所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工作。
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严格按照矫正要求,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和文化程度,通过讲解《民法典》,观看警示片、写观后感,真实案例宣讲等方式,提高其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     

开展集中公益劳动。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打扫佐龙集镇广场、协助搬运集镇新建水利管网,矫正人员在劳动过程中团结协作,认真完成了分配的任务,通过集中公益劳动,矫正人员进一步端正态度,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融入社会。     

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每月定期对辖区内所有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地查访,对居住地邻居及家属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督促家属配合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