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从党史之中汲取前行之力

发布时间:2021-08-29 23:18来源: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挖“党史”这座宝库,在学习中淬炼党性修养、增强干事本领、树牢为民情怀,铸起敢于担当的铁肩膀,汲取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们的党经历百年风风雨雨,依然屹立不倒,每一步的前行、跨越都凝聚着革命前辈的热血、信仰与初心。李大钊、刘胡兰以及“杀了夏明翰,自有后来人”的革命先辈们,为推翻压在国人头上的三座大山献出了无数宝贵的生命;“二万五千里长征”,共产党人为跳出国民党包围圈用脚、用血、用命“逃出生天”;而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百年党史,共产党员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怕艰难、困苦、牺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建设伟大新时代党。

汲取教训,借鉴历史智慧。新中国成立后,我们摸着石头过河,也曾走过一些弯路。回望百年光辉历程,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历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鉴”深入汲取经验教训,用党史激励自己、用党史教育自己,更用党史警示自己。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不骄不躁”,走好脚下每一步路。

传承基因,滋养为民情怀。百年党史既是一部共产党人逐步成长的历史,更是一部为国请命、为民谋利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立初期谋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直到现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民谋利者必得民心,得民心者得天下,共产党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