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奏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1-08-29 23:20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片最挚爱的土地上挥洒青春热血,以向善、实干、奋斗做谱,奏响“青春之歌”。

以向善做谱。广大青年要意识到加强道德修养是人生的必修课,良好的道德修养是在社会上立足的根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之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还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多做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事情,不做有违公序良俗的事情,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以实干做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延安扎根七年,用自己的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梁家河的群众谋幸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组织认可。这样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的自身过硬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在追梦的路上,不仅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不管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持之以恒地学习,用心钻研业务能力,争以真才实干为梦想插上翅膀。

以奋斗做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就要让青春热血沸腾起来,去拼搏,去奋斗,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这些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绩,而这些成绩,是无数人数十年如一日不懈奋斗的“结晶”。广大青年将继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直面未来,扛责任、担使命,奋斗出更多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耀眼成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在一生只能路过一次的“青春之路”上,广大青年以向善、实干、奋斗做谱,将奏出恢弘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