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深入基层中队开展执法记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6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了进一步抓好规范执法,提高民辅警执法质量。10月14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祝恒贵带领法制科民警深入各基层中队进行突击检查,对中队执法记录仪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副大队长祝恒贵一行详细查看了执法记录仪的佩戴、使用、记录执法过程是否完整等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并责令立即整改,并强调,一是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是对执勤民警一种保护措施,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时刻做到警容严整、礼仪规范、文明执法;二是要严格按照《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范》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规范录制执勤执法现场情况,并按照要求及时上传视频资料;三是法制部门要加强管理,安排专人不定期对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切实起到保障执勤执法民警自身安全的作用,公正、规范、理性、文明的开展执法活动,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讯员:翁玲宋家珍 卢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