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中在汉滨、高新、岚皋调研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4:24来源:安康市委政法委

12月8日至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深入汉滨、高新、岚皋督导“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平安法治示范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调研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汉滨区石梯镇,王安中先后前往叶沟、迎春、双村村,实地核查“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全镇征地拆迁、库区搬迁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指导镇村细化“户分三类”标准,做实网格联系服务宣传公示,要求树牢全领域网格治理理念,坚持以人定格、以格定责,积极推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联的职能职责进网格,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鼓励石梯镇巩固深化“赵健案”以案促改成果,注重经验做法总结提炼,争取“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工作全区走前列、全市创一流,平安法治建设全省叫的响、全国有特色。在安康高新区,王安中深入王家山、江安、高河村暗访督导“321”基层治理模式“四梁八柱”搭建情况,针对高新区推广工作未取得实质进展专题召开督导情况反馈会,通报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要求高新区端正思想认识,扛牢主体责任,紧扣时间、任务两个节点,加压加力加速推进,确保12月中旬前全面搭好“四梁八柱”,以高效能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岚皋县,王安中首先来到南宫山镇,调研双岭村“党建+五帮五扶+‘321’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肯定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与防电信诈骗体验馆融合共建、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禁毒一起走”警示宣传教育做法,查看镇综治中心作用发挥情况,看望基层派出所、司法所干警。随后前往县直政法单位,调研公安机关“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警务改革、智慧法院和基层法庭“两化”建设、社区矫正人员综合管理、检察机关“三有两进”争创活动成效,询问核心数据省市排位,了解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他强调,政法机关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聚焦县域社会治理乱点乱象、难点痛点,扎实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为推动岚皋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他要求,咬定“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目标不动摇,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四铁”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和为民服务的水平,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岚皋、法治岚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