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08:31来源:佐龙镇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佐龙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红白理事管理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12月23日,佐龙镇主要领导到佐龙镇各餐饮店倡导疫情期间红事停办宣传,同时给家属讲解相关政策,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从简。提倡白事简办,不进行群众性聚集,不以借办丧事为由,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面对群众关注的红白事办理问题,佐龙镇通过《致佐龙镇人民的一封信》向群众发出倡议,并以海报、公众号、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化宣传。还向各村(社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新民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导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防疫劝导工作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的规定,白事严控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切实做到全方位、无缝隙地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

佐龙镇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继续加大防控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希望和倡导广大群众能本着敬畏生命的意识,理解和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大家多些耐心和理解,社会就多一些放心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