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十大名小吃”

发布时间:2022-07-20 10:53来源:

岚皋县“十大名小吃”

老街凉面:制作过程朴实无华,采用家传手艺,主料为手工碱面,煮熟后用甘甜的冰水过凉,加飘香油辣子、秘制醋汤、蒜泥等精心调味,拌匀即成,碱面  可改善人体微酸体质。醋汤,解腻,醒酒,既可调味亦可单饮。清翠的黄瓜   丝、娇艳的胡萝卜丝再加上引人垂涎的酸醋,一份老少皆宜老街凉面不禁让人余“味”绕梁

洋芋丝夹馍:把馍(烧饼)掰开加食材的吃法,就叫夹馍。夹肉的叫肉夹馍,夹菜的叫菜夹馍,还有大油夹馍、辣子夹馍等。岚皋的洋芋丝夹馍是上学孩童、上班族的必备首选之一的特色早点,大街小巷均可看到售卖,也是岚皋的特色小吃一。 

油渣子馍: 首先炸出油渣一碗备用,其次和面放在一旁醒半小时,揪一块面,擀成薄饼,上面抹上油渣和葱花,撒一点盐。再将饼卷切成长条,顺一个方向卷成一团,擀成薄饼。最后将锅烧热,少加一点油,把饼放进去,小火煎,两面翻面煎,煎黄为止,用刀把饼切成几块,就可以做出油渣馍,香香脆脆的油渣,配上浓郁的葱末和柔软的烙饼,香飘四溢。

"神仙豆腐":"神仙豆腐"是岚皋的一种特色小吃,性甘味苦,是用秦岭、大巴山上生长的一种野生灌木树叶加淀粉做成的,夏日吃"神仙豆腐",可以清热、解毒、活血。 

浆粑饼:浆粑饼是将新鲜嫩玉米磨成糊状后做成的,是真正的粗纤维食物,营养价值极高,是减肥养颜佳品。

苦荞饼:苦荞饼的食物主材苦荞,因在岚皋种植历史悠久,因此制作手法也丰富多变。苦荞饼具有降血糖 ,降血脂,健脾消食,富含膳食纤维,清肝明目之功效,食用可提高免疫力。是本地人民非常受欢迎的特色小吃,前来游玩就餐的客人也都给予好评。现已成为本土的一张名片,更是馈赠亲友的绝佳小吃。 

岚皋砂锅:岚皋砂锅是岚皋的快餐,也是一道独特的特色小吃。岚皋常有的砂锅有排骨砂锅、鸡肉砂锅、牛肉砂锅、肥肠砂锅、三鲜砂锅、麻什砂锅、水饺砂锅、土豆粉砂锅等。岚皋砂锅多就地取材,汤浓而不腻,味淡而不薄,宜饭宜酒,有荤有素。素菜有豆腐、豆芽、海带、香菇、木耳、小青菜等,荤菜有排骨、鸡块、肥肠等,因一钵便有了一席的“世界”而被上班族所青睐,如今已是岚皋小吃“主力”。

豆腐包子:豆腐包子是岚皋的一种著名小吃,该小吃以豆腐和其他配料做成包子馅,其营养丰富,形如宫灯,拆如花瓣,皮绵面筋,馅嫩而鲜,如醋辣灌汤,其味更美。

腊肉饺子:(原汁原味)不含鸡精味精添加剂,使用本地土法熏制的腊肉,林下的土鸡蛋,豆腐,菜地里的小葱韭菜之类的时令蔬菜,将食材适当煽炒融入花椒面生姜盐调制成腊肉馅,手工杆皮,土法泡制。做出的饺子,可蒸,可煮,可油炸,配以酸汤成汤饺、配以醋碟蘸食又另是一番风味。荤素搭配,腊味咸香,即成一道老少咸宜,百吃不腻的精品小吃。 

土豆丝饼:土豆丝饼是用岚皋当地的土豆做成,将土豆切成丝混入面糊中,再用油煎炸出锅,清香酥脆、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