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暨“狠抓落实年”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8:01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4月15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暨“狠抓落实年”专项行动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全体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暨“狠抓落实年”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和实施步骤,并就食品、药品、产品商品、特种设备、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现阶段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暨“狠抓落实年”专项行动为契机,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一是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聚焦整治重点,梳理查找影响制约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痼疾顽瘴,厘清责任分工,实施清单管理,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纠治封闭保守思维、甘于平庸现象、坐等观望做派等“惯性”作风;三是强化督查问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的巡查督导,引导党员干部狠抓落实、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