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第3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2-13 18:22来源:县政府办

2022年12月12日,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第四季度第三次自查,现将本次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基本情况

截至12月12日,全县运维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36个,其中,政务头条号1个,政务视频号1个,政务抖音2个,政务微博4个,政务微信28个。县政府网站运行正常。

县政府网站11月共发布各类信息679篇,其中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稿件发布350篇。投稿采用量居前的单位分别是:县教体科技局28篇、县交警大队15篇、县司法局10篇。

信息公开方面,11月各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9条。

二、自查情况

县政府网站方面:一是少数单位对于政务公开重视不够,未按要求公开信息,其中:四季镇、大道河镇、石门镇11月份在县政府网站报送信息0条。二是部分单位信息审核不严,县政府网站11月份投稿中发现错敏字词以及不规范表述24条。三是部分单位2022年度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没有按时完成,县交通局、县教体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未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政务新媒体方面:一是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不能定期更新信息,不督促不更新,存在被动应付现象。二是部分单位信息审核不严,政务新媒体11月份发布稿件存在错敏字词以及不规范表述38条。其中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岚皋”和佐龙镇微信公众号“岚皋佐龙”存在表述不准确问题。

网上办事方面:办事指南要素不准确。政务服务网部分部门公开的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施机构(科)室、办理时间地点内容不准确,部分事项流程图要求提交资料但未录入事项办理材料(附件3)。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抓好整改落实。各镇、各部门要迅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本单位在政务服务网展示的所有事项办事指南要素进行全面自查,自查重点可参考《岚皋县人民政府网站检查常见问题样例》(附件4),于12月16日前完成整改并将自查整改结果反馈至县政府办。

(二)强化政务公开。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单位《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做好各项公开工作,严格执行《岚皋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岚皋县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岚皋县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岚公开办发〔2022〕3号)要求,落实“三审三校”信息发布流程,加强信息发布审查,确保所发布的内容用语规范、表述准确。



附件:

1.岚皋县政务新媒体2022年11月更新情况检查表.xlsx

2.岚皋县政府网站11月信息发布统计表.xlsx



岚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