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电小二”带动山货出山

发布时间:2023-01-11 09:14来源:安康日报

“每天帮农户在网上销售农副产品及水果等,还要帮他们发布需求信息,尤其最近更多了。”春节前夕,汤守清在自己的特产专卖店里仍旧忙个不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农村电网越来越发达,在农村卖土特产越来越盛行,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新型职业农民汤守清带动乡亲们共同走上富裕路。

“富硒”有了体验店,“硒货”出山再提速。富硒挂面、神仙豆腐、茶叶、土蜂蜜、粉条……如今,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备受市民青睐,成了网店的“新宠”。汤守清在岚皋县城甘竹坝开办了“岚皋县土味情缘特产专卖店”,专门销售岚皋的土特产,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我从一名电商‘小白’到电商‘达人’,电商小店带火了一批网红品牌,也给县域经济带来了活力。”他说,这就是自己最大的收获与幸福感。

返乡创业做电商,特色“土货”敲开致富门。汤守清早年在外打工,是一名电子厂操作员,通过不懈努力升职为主管,但这些并不是他对未来生活的追求。凭着对家乡的热爱,毅然放弃高薪工作,2015年回到家乡帮村民把“土货”拿到网上卖到全国各地,当地农户及果农都跟着他发“电商财”。

借力电商,“岚皋味道”俏销全国。在汤守清富硒农产品体验店的一角,堆放着快递的包装盒,墙上挂着汤守清电商公司的营业执照。桌子上一箱箱、一盒盒、一袋袋农副产品及土特产整装待发……汤守清正忙着整理土特产及包装干土豆片和干土豆果准备发往全国各地。打包、塑封、贴单号……经过精美的分装包裹后,寄出“家乡味”,让“岚皋味道”通过互联网飞往全国各地。

“我们采用线上与线下并行的模式,真正让富硒产品突破地域的限制,把家乡岚皋绿色、优质的‘硒货宝贝’送到每一位消费者的手中,使群众真正因此受益并增收致富。”汤守清信心满满。(作者/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