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4-01 20:1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参加岚皋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审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们纷纷围绕报告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部署工作细、为民情怀浓,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守正创新、展现担当的好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县“两院”护航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宗旨、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人大履职培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司法建设、加强普法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宏伟指出,过去一年,岚皋县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起步之年。社会各界要锚定和美岚皋建设目标不放松,加强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和“七个纵深推进”落地见效。

马宏伟要求,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再创佳绩,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监督质效,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贡献人大力量;法检“两院”要继续聚焦新时代司法为民宗旨,紧紧围绕岚皋发展大局,忠诚依法履职,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