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3-29 18:1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岚皋县第一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县中医医院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宏伟和赵文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邓久清传承工作室”揭牌;魏小林致欢迎辞;孟河医派传人贾祥勇作为义诊专家代表发言。安康市卫健委副主任梅安存和岚皋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波为“孟河医派传人工作站”揭牌,并为省、市及孟河医派专家颁发聘书。开幕式后还参观了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展牌、中医养生茶、膏方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展示、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硒谷康养示范基地。活动中还开展了中医专家义诊、药膳展示、学术交流及业务培训等活动。



赵文在讲话中希望岚皋能够持之以恒地将中医药文化节打造成本地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使中医药文化更加广泛地深入人心,让更多人“信中医 用中医 爱中医”,使中医药焕发新风采,为保障一方百姓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本次中医药文化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紧扣全县“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县域中药产业发展,提升我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全力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图文/记者 阳富康 苏鸿浩 通讯员 杜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