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斌到孟石岭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到孟石岭镇调研督导产业发展、防汛防滑、河湖长制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



张永斌一行先后来到易坪村村委会、龙家坪中药材种植基地、岚皋县春康养蜂家庭农场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防汛防滑、河湖长制落实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永斌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依托自身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兴产业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农持续增收。要多方合力共促发展,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镇政府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乡村振兴合力,共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加强水资源保护,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支河流域上下水域岸线环境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及岸线管理保护工作和长效管理,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美”与“群众富”同频共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针对防汛防滑工作,张永斌强调,时值汛期,要以更周全的举措备战防汛,做实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措施,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通讯员 段祖虹